無國界醫生悼念被殺的蘇丹藉員工James Agut

無國界醫生對日前在南蘇丹博爾(Bor)的襲擊事件中,於無國界醫生的辦公室及宿舍範圍內被殺的一名蘇丹藉員工Jame Agut,表示深切的哀悼。當醫院發生暴力衝突時,James Agut曾嘗試逃離現場,而他的父親亦是事件中四位死者之一。

二十八歲的James Agut,於二零零五加入無國界醫生。他在博爾以東一百公里,鄰近皮博爾(Pibor)的Lekongole,為無國界醫生的外展工作項目擔任保安員。他由父親的陪同下,轉介至事發醫院接受治療。當有暴力衝突於醫療設施中發生後,無國界醫生的員工將八名病人及家屬,撤離至無國界醫生的辦公室及宿舍範圍,但其後他們再次遇襲,其中四人死亡,一人重傷,另外三人及時逃生。

無國界醫生於蘇丹及各地的員工,對於James被殺事件感到悲痛,並為無國界醫生於博爾的醫療設施發生的暴力襲擊感到憤怒。
地點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