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比利時分部總幹事施托康就三名國際志願人員在達爾富爾被擄的事件發表意見

無國界醫生比利時分部總幹事施托康

昨天傍晚,一群武裝分子闖入無國界醫生在塞裏奧華的宿舍,挾持五名無國界醫生的人員,當中兩名蘇丹籍員工很快獲釋。

目前仍未獲釋的三名國際志願人員為一名加拿大籍護士、一名意大利籍醫生和一名法籍統籌人員。

我們只能與其中一位醫療隊伍的成員直接聯繫。他們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他們得到良好的對待,在綁架的過程亦沒有暴力發生。我們希望能夠儘快與他們取得聯繫,這是我們的當務之急。

上周,我們被要求撤走一半的救援項目,只有三個分部(瑞士、西班牙和比利時分部)獲准留在當地工作。但基於當地的局勢不斷惡化,我們現在決定撤走所有在前線工作的隊伍。無國界醫生只有一支基本隊伍留守當地,主要負責協調釋放被擄的同事的工作。

我們目前無法繼續在達爾富爾的所有救援項目。不僅因為我們之前被驅逐,我們現在基於安全的考慮必須停止所有的項目。我們非常擔憂目前的情況,同時亦已公開表達無國界醫生對上周五被驅逐的憤慨。為此,我們已經須要大幅減少在達爾富爾南部和西部的工作,及至現在,無國界醫生須要停止當地剩下的項目。當地居民目前的情況十分嚴峻。我們對目前居民的情況感到十分擔憂。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