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派出救援隊伍到印尼地震災區

> 捐款支持無國界醫生「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按此進行網上捐款(請註明:「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本周三,印尼蘇門答臘島的首府巴東市於當地時間下午五時十六分發生黎克特制七點六級地震。根據政府的消息,事件造成超過四百五十人死亡,數以千計人被埋在瓦礫。據稱,重災區為巴東市(Padang)和帕里亞曼市( Pariaman )。

印尼當局已派出醫療援助和食物到災區。

無國界醫生在印尼開設的醫療項目,在今年初結束。地震發生後,無國界醫生聯絡了當地的前員工,了解當地的需要,並著他們組成評估隊伍到災區。

此外,無國界醫生今日派出了一支七人緊急救援隊伍,連同醫療物資,由布魯塞爾和巴黎前往印尼。隊伍中包括一名統籌、一名護士、一名外科醫生、一名麻醉師和一名心理專家。

無國界醫生隊伍中還有兩名來自「腎臟災難救助工作小組」的腎科專家。他們會帶備洗腎儀器以便處理「擠壓綜合症」的病人。「擠壓綜合症」是由於肢體受壓內傷,受損的肌肉釋出大量毒素進入血液而引致腎衰竭。若不及時診治,「擠壓綜合症」可以致命。

無國界醫生正準備於數小時內派出更多救援人員和救援物資到災區。

-----------------------------------------------------------------------------------------------------------------

> 捐款支持無國界醫生「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請註明:「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一、按此進行網上捐款

二、以支票捐助
支票抬頭請註明「無國界醫生」,並連同捐款表格郵寄至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
 
三、直接存款到銀行戶口
匯豐銀行︰002-6-398222
中國銀行︰012-566-0-000777-1
(並將銀行存款收據正本寄回,以便發出收據。)
 
四、繳費靈服務
無國界醫生的繳費靈商戶編號︰9242
請致電︰18013(登記賬號)/18033 (付款)
網址︰http://www.ppshk.com/
須輸入8位捐款者編號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