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為索馬里中部衝突的傷者提供治療

無國界醫生在勒加度(Galgaduud)古里艾(Guri El)開設的醫院為傷者提供治療

索馬里中部Webho城鎮發生打鬥後,無國界醫生已為許多傷者提供治療。

病人於上周五晚上抵達無國界醫生在加勒加度地區開設的伊坦連醫院。該醫院位於衝突地區的西北面,約六十公里外,設有八十張病床。

經當值醫護人員作初步分流後,七名病人急需進行手術,六名病人被送往門診部接受治療並已經出院,其餘的病人則需留院,接受進一步的骨折和其他沒有生命危險的外傷治療。

當地早前出現麻疹疫情,醫院巳經幾乎爆滿,但為了應付大量湧到的病人,醫院加派人手,並清理其他房間及利用走廊的空間加設病床。醫護人員已於周六巡房,以確保所有康復的病人都經已出院。

延遲麻疹疫苗注射計劃

自五月,無國界醫生已在伊坦連醫院為超過一百零四名麻疹病人提供治療,門診部的工作人員亦正準備在該區開展麻疹疫苗注射計劃。

準備工作包括探訪多條村落,部分村落離古里艾約五十四公里遠,以查看以否有更多的感染個案,以及讓村民知悉於未來數周將會開始麻疹疫苗注射計劃。

但由於當地合資格的醫護人員數目有限,原先負責麻疹疫苗注射的護士及護士助理需要抽調處理醫院的傷者。所有的外展項目因而暫停,護士及護士助理則隨時候命。

無國界醫生將會盡快重新開展麻疹疫苗注射服務。

無國界醫生在索馬里南部和中部的九個地區提供免費的醫療服務。無國界醫生亦在該區開設兩個醫療站,分別在加勒加度首府杜薩馬葉(Dhusa Mareb)及欣達(Hinder)。

於二零零八年,無國界醫生在該醫院門診部和醫療站,為超過六萬三千四百二十五人提供治療及免費藥物,並有近四千人留院接受治療。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