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繼續在日本大地震及海嘯重災區進行評估

日本九級大地震並導致東北部海嘯後,無國界醫生派出的隊伍繼續在災區支援日本政府的救災工作。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已增至十人,並於明日(星期一)派出更多救援人員以作支援。

無國界醫生隊伍統籌道津美岐子(Mikiko DOTSU)說︰「今日(星期日)我們在兩間避災中心,進行了流動診所服務以及評估需要。」他續說︰「在避災中心內的醫療需要似乎正在增加。」

目前災民的處境仍然十分困難,多個縣都被夷為平地,無水、無電供應。

明日(星期一),無國界醫生這支由十人組成的評估隊伍將會分成兩隊,把評估範圍擴展至宮城縣仙台市南部,以及在大地震和海嘯中受災最嚴重的偏遠地區。

隊伍繼續進行評估的同時,他們亦將會集中留意脆弱社群,包括長者、幼童,以 及患有糖尿病和心臟病等長期病患等人士的需要。

無國界醫生正密切留意福島核電廠一帶地區情況。若有嚴重核電事故發生,只有日本政府能夠採取行動回應。

* 無國界醫生迄今並沒有為日本的緊急救援行動作特定用途的募捐呼籲。為何

地點
日本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