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繼續擴大烏克蘭緊急救援隊伍

烏克蘭基輔的反政府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至少77人死亡及數百人受傷。於上周三至上周五期間,一名無國界醫生的外科醫生協助治理了20名傷者。外科醫生為中槍、爆炸受傷和骨折的傷者進行小型手術。未來數天,無國界醫生將增加人手以擴大緊急救援隊伍,為這個瞬息萬變的境況下不斷改變的需要作出準備。

無國界醫生於基輔的緊急醫療統籌羅斯楚普(Morten ROSTRUP)說:「目前基輔的情況相對平靜,醫療服務亦運作正常。不過,有些受衝突影響的人心理受創,我們將加強我們的精神健康支援。我們亦正密切監察情況,以防這裡或國內其他地方的情況有變。」

在未來數天,兩名無國界醫生的心理學家將加入基輔的隊伍,向受暴力事件影響的人提供精神健康支援。此外,無國界醫生將繼續向醫療機構提供及時的捐助。直至目前為止,無國界醫生已向基輔的醫療機構及醫院捐贈手術台、輸液架、手術燈和擔架等醫療物資。

無國界醫生亦計劃派出評估隊伍,前往該國其他地點以評估這些地區的醫療基建情況。目前在烏克蘭的緊急醫療隊伍包括一名外科醫生、一名麻醉科醫生及一名醫生。

自2012年起,無國界醫生於該國東部的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設有一個結核病項目,項目正運作如常。

地點
外科
議題
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