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評估智利地震重災區情況

由於智利當局正統籌救援工作,無國界醫生會把救援焦點放在極難前往的災區上

無國界醫生數支救援隊正在智利的馬烏萊大區(Maule)和比奧比奧大區(Bio Bio)評估災情,這兩個地區都在上周六的八點八級地震中受到嚴重破壞。

智利近一千公里的沿岸地區都受是次地震影響,當中很多地區都仍未評估災情。無國界醫生的隊伍現與正在統籌救援工作的智利政府聯繫。無國界醫生會把救援焦點放在仍未有救援人員前往的較偏遠地區上。

無國界醫生一支在康塞普西翁區(Concepción region)的隊伍,計劃今日聯同智利當局,前往北部沿岸地區進行災情評估。另有兩支隊伍負責馬烏萊大區孔斯蒂圖翁鎮(Constitución)的南、北兩面。救援隊亦分別在庫里科(Curicó)和奇廉(Chillán),視察了接收了地震傷者的醫院。無國界醫生將會為有關醫院提供醫療物資支援。

無國界醫生工作人員進行評估時,觀察到數個地區嚴重損毁,特別是遭受地震和引發的大浪所衝擊的沿岸地區。然而,損毁的範圍並不廣泛,道路也完好。在某些村落,人們在街頭露宿,有些是因為失去家園,有些則因為害怕每日發生的餘震而不敢留在室內。

我們的工作人員目睹很多災民因地震和餘震而精神受創。故此,無國界醫生亦開始籌組一支心理專家隊伍,為災民提供精神健康護理。

無國界醫生已有十四名工作人員抵達災區。救援隊伍包括來自阿根庭、玻利維亞、巴拿馬、墨西哥和智利的醫生、護士、後勤人員和一名統籌。

地點
地震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