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證實三名國際志願人員在蘇丹達爾富爾的塞里奧華被綁架

無國界醫生今日(三月十二日)證實,三名國際志願人員於香港時間今日清晨在蘇丹達爾富爾北部的塞里奧華被綁架。兩名無國界醫生蘇丹籍的員工也同時被擄,兩人其後經已獲釋。

被綁架的三名國際志願人員為一名加拿大籍護士、一名意大利籍醫生和一名法籍統籌人員。他們均為無國界醫生比利時分部工作。

他們的直屬親人經已被通知有關情況。

無國界醫生現時正嘗試取得更多有關事件的資料,以及今次綁架的動機。

我們對被擄的同事和家人表示深切的慰問,無國界醫生極度關注他們的安全,正作一切可行的方法確認他們的去向,以及確保他們能安全地盡快回來。

現階段無國界醫生並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資料,亦不會就事件作進一步評論,以捍衛我們同事的安全。

無國界醫生法國及荷蘭分部被逐出達爾富爾,與無國界醫生其餘三個分部(比利時、瑞士及西班牙)在達爾富爾的工作無關。

由於有員工被綁架,無國界醫生所有分部決定撤走達爾富爾項目的絕大部分的國際志願人員。

無國界醫生只有一支必須的基本隊伍留守當地,處理無國界醫生志願人員被綁架的事件。

今次的撤離行動影響多個無國界醫生在達爾富爾的必要醫療項目。無國界醫生十分擔心被擄的同事,以及本來由無國界醫生提供醫療援助的居民。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