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重啟工作    應對印度2019冠狀病毒病第二波疫情

無國界醫生就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 state)孟買市的2019冠狀病毒病第二波疫情,重啟緊急應對工作。這個城市人口非常稠密,衛生情況惡劣而且缺乏維護,是令到該病毒迅速繁殖、感染和傳播的三重誘因。

全國新感染個案已達到單日超過20萬宗的高峰;於4月16日,單是馬哈拉施特拉邦單日錄得115,736宗新感染個案。

無國界醫生孟買2019冠狀病毒病項目統籌巴斯卡蘭(Dilip Bhaskaran)說:

 

目前情況非常令人擔憂。 這是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感染個案升勢最嚴重的時候。組織已準備好進一步擴展醫療服務,以支援目前不勝負荷的醫療設施。

 

同時,我們團隊正為沙塔布迪(Shatabdi)醫院和組織的獨立診所裡的結核病和耐藥結核病病人,進行防控感染措施,積極找出2019冠狀病毒病疑似感染個案、篩查和作適當分流。同時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和結核病的患者,正被轉介至塞維里(Sewri)醫院接受住院治療。

沒有患結核病而需要入院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則被轉介至專門治療2019冠狀病毒病的健康中心(DCHC)設施。

無國界醫生現正進一步為包括結核病和耐藥結核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和老人的高危病人,提供預防套裝、諮詢和電話跟進。為了確保護理得以延續,組織繼續支援孟買M東區的四間醫療中心。

從4月17日星期六開始,組織開始在M東區進行屏蔽保護,網上健康推廣以及水利衛生工作。有關工作將會被進一步擴展到另外五間醫療設施。

我們正準備支援孟買一家大型醫院內的兩個部門,包括提供兩組帳篷,每組帳篷可容納約1,000張深切治療部病床,同時亦增聘了五名醫生和五名護士來加強應對能力。

無國界醫生將透過氧氣供應和治療,繼續提供醫學和技術支援。
 

 

你可以為印度或世界各地的2019冠狀病毒病危機出一分力
無國界醫生在印度孟買展開緊急醫療應對,提供工作人員,專業知識及救命物資以協助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危機。

我們能夠更有效和迅速地展開救援工作,全賴每位像你一樣的捐款人,作出「非指定用途」的捐款,而毋須用於指定地區或指定服務,這能使我們的人道救援工作更為靈活,一旦全球有緊急事件發生,我們能立即應對。

請支持我們的全球應對工作。若位於印度或世界各地的危機升級,你的捐款將可令我們的救援隊伍隨時準備就緒,作出適切支援。 

 

地點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