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重組其最高國際管理架構

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於六月底一致通過,採用新的無國界醫生(國際)管理架構,完成長達兩年的協會管理架構重組。

由現有十九個無國界醫生成員協會組成的會議上,所有成員協會通過成立國際會員大會及國際董事會,負責恪守組織的醫療人道組織身份,及其救援項目。

新體制隨即於六月二十七日開始正式實行,為無國界醫生提供一個平台改善組織在國際層面的合作,以更好應對外間和內部的挑戰。是次重組的目的是保存現行無國界醫生非集中式項目運作的同時,提昇組織作為一國際機構的貫徹及問責。

無國界醫生(國際)主席卡雲勒卡亞醫生(Dr. Unni KARUNAKARA)說︰「重組無國界醫生的國際管理架構旨在令組織能更有力和有效地,為有需要的人提供醫療人道援助。無國界醫生(國際)將對一些在我們工作地區新成立的協會採取更接納和開放的態度,特別是非洲、拉丁美洲和亞洲。我們希望這些協會能夠為無國界醫生運動帶來新的聲音和不同的看法,並確保組織繼續尋求和採用創新的醫療實踐以優化我們的前線工作。

首次國際會員大會暨國際董事會選舉將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在法國巴黎舉行,並紀念無國界醫生成立四十年。
地點
2011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