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達爾富爾衝突使數千人流離失所

無國界醫生回應即時醫療需要

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表示,過去兩個月,北達爾富爾的政府與反對組織的戰事重燃,已經迫使數千個家庭逃離自己的村落,棲身於尚吉多巴亞、Dar Alsalam和Tabit的數個營地,境況堪虞。無國界醫生救援隊伍已經為這批失去家園的人提供醫療人道援助。

蘇丹項目主管法爾科尼解釋:「人們匆忙逃難,只帶著自己的衣服。起初他們用衣服和草搭建臨時帳篷,度過寒冷的晚上。無國界醫生正派發膠帳篷、床墊、肥皂和塑料水桶,協助人們解決最基本的需要。現在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南蘇丹的公投上,我們不應該忘記達爾富爾迫切的醫療需求。」

Tabit地區的戰事剛剛結束。十天前,無國界醫生在人們前往避難的鄰近地方Jemo派發基本生活用品予五百多人。這場戰事是十二月中爆發的一連串衝突的最新戰事。衝突期間,由無國界醫生支援的衛生部醫院在駁火中被波及,病人和工作人員被迫逃難。事件發生後,新一批約有七千名的流離失所者於尚吉多巴亞鎮鄰近的兩個營地聚集。

尚吉多巴亞戰事發生數天後,無國界醫生設法在數個營地提供緊急醫療服務,照顧新的流離失所者的即時需要。無國界醫生在其中一個營地設立診所,每天進行一百宗門診診症,並派發了含高熱量和維他命的食品予約四千名五歲以下的兒童。其他的組織則照顧了該區的額外需求。

此外,無國界醫生正支援一個疫苗注射計劃,為居於尚吉多巴亞和周邊地區的三千多名兒童和二百名孕婦接種疫苗。該計劃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衛生部資助。

在南達爾富爾的其他地方,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上旬的戰事也導致數千個家庭失去家園。現時,一支無國界醫生隊伍即將完成評估,以確定Shaeria地區數百個流離失所家庭面對最迫切的問題。此外,無國界醫生正與衛生部合作,設立一個營養治療項目,以解決持續面對衝突和無法獲得醫療服務的人們的嚴重營養不良問題。

無國界醫生繼續在達爾富爾的卡古盧、達爾扎加瓦、泰維萊和尚吉多巴亞提供基層和二層醫療護理,包括兒科、生育健康護理和精神輔導服務。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七九年在蘇丹工作,為受武裝衝突、洪水、乾旱、疫症爆發、營養危機影響和難以獲得醫療服務的人提供免費的醫療援助。

至今,無國界醫生繼續在北蘇丹和南蘇丹的不同地區進行數個項目,提供醫療和人道援助。這些地區括:瓦拉普、瓊萊、上尼祿、聯合、西拜赫爾加扎勒、北拜赫爾加扎勒、西赤道、中赤道、阿卜耶伊的過渡政府地區、紅海、Al-Gedaref、南達爾富爾和北達爾富爾。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獨立和中立的組織,無分種族、政治背景、性別和宗教,只基於醫療需要幫助有需要的人。

地點
蘇丹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