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地震:有關震後現況的3個提問 [更新]

[10月15日更新]

今天赫拉特(Herat)發生第3次黎克特制6.3級地震,赫拉特地區醫院再接收超過100名傷者,而前幾天已有數百名傷者在該院接受治療。當地居民仍處於緊張不安的狀態,甚至在是次地震前,許多人已選擇睡在戶外、車中或帳篷中,因他們的住所已被毀或不願意留在室內。


[10月11日更新]

今早一場6.3級強震再次重創赫拉特(Herat),地震強度與首次於上周六發生的地震相同,隨後一個小時內再發生多次餘震。赫拉特地區醫院接收了117名傷者,而我們團隊亦在院內搭建另外4個醫療帳篷以助容納不斷湧入的傷者。3個帳篷用作接收病情穩定和術後的病人,另一個帳篷則用作傷者分流區。


[10月9日]

10月7日,一場地震重創阿富汗西部赫拉特(Herat),目前正在前線的項目總管卡里拉(Yahya Kalilah)描述當地目前的最新情況:

赫拉特現時的情況如何?

現時赫拉特仍在經歷餘震,每個人都因而感到不安。根據公共衞生部和赫拉特地區醫院的資料,截止目前當地呈報2,445人死亡,2,440人受傷。然而,在如斯情況下,很難核實傷亡人數,而有關數據亦有可能會改變。

截止9日當天,無國界醫生支援的赫拉特地區醫院為超過540名病人提供治療,另有一些病人在私家醫院接受治療。

大多數病人為婦孺,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地震在早上11時左右發生,婦女和兒童仍在家中。

無國界醫生現時在當地有甚麼工作?

今早,地區醫院仍有340名病人,他們當中大部分被診斷為輕度至中度傷者。許多人住在無國界醫生搭建的帳篷內,因為即使他們已出院,也無家可歸。當局現正考慮如何安置這些災民。

昨日,在阿富汗其他地區工作的組織團隊送來額外物資,而在赫拉特工作的團隊亦向地區醫院捐贈足夠治療400名傷者的大規模傷亡應對醫療物資。

一支由項目行動、醫療和後勤人員組成的醫療隊在今天出發,評估城外一些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情況,並提供醫療急救。

無國界醫生將會展開甚麼工作?

無國界醫生團隊將繼續在當地歇力工作,並持續為赫拉特地區醫院提供支援。隨著市內和各區情況進一步明朗,我們將根據需要調整應對工作。目前醫院最迫切的需求,就是為那些失去一切的災民尋找棲身之所。

地點
阿富汗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