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無國界醫生治療在昆都士省中部炸彈爆炸的傷者

今日(十二月十日),阿富汗北部的昆都士省( Kunduz province)省會發生炸彈爆炸,無國界醫生的外科醫院治療了十四名傷者。

爆炸在今日中午前後發生,地點位於昆都士省中部的一個市場附近。無國界醫生的隊伍治療了遭炸傷的病人,包括嚴重內傷、出血和燒傷病人。

無國界醫生昆都士省外科醫院的統籌人員格林根(Erwin GUILLERGAN)說︰「爆炸發生後不到五分鐘,就開始有病人來到我們的醫院。其中兩人傷勢嚴重,需要立刻進行手術,其餘病人則被穩定傷勢。」

二零一一年八月,無國界醫生在昆都士省開設了一家外科醫院,為衝突中受傷的人,以及有生命危險的傷者提供緊急外科手術和跟進治療。

自醫院運作以來,已經醫治了數百名病人。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所有工作地點,都嚴格執行禁止攜帶武器的政策,以確保病人的安全。

無國界醫生的隊伍也在喀布爾(Kabul)的艾哈邁沙巴巴醫院(Ahmed Shah Baba Hosipital)、赫爾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省會拉什卡爾加市(Lashkargah)的布斯醫院(Boost hospital)工作。無國界醫生在這些醫院的所有病房,都提供免費的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計劃於二零一二年初,在霍斯特省(Khost province)開設一家產科醫院。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救援項目,經費全部來自私人捐款,並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資助。

地點
阿富汗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