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基達爾地區一個營地受襲造成一死十人傷

受害者大多為婦女和兒童 無國界醫生呼籲衝突各方不要傷害平民

二月二十二日下午,位於馬里北部的一個圖阿雷格族(Tuareg)平民棲身營地被馬里軍隊空襲。

無國界醫生隊伍和馬里的衛生部治療了十一名傷者。傷者幾乎全部是婦女和兒童,其中一名女童傷重死亡。

這個名為艾賈羅什卡永(Ag Haross Kayone)的營地,距離馬里東北部城鎮基達爾約二十公里。約二十個來自該城鎮的家庭,為了逃離馬里軍隊和圖阿雷格族叛軍組織阿扎瓦德民族解放運動(MNLA)之間的衝突而棲身於該營地。這次衝突已經持續超過一個月。

當日下午四時左右,營地受到一架直昇機槍擊,十一人受傷,其中三人情況嚴重。傷者中有九人為婦女和兒童。

無國界醫生和馬里衛生部為傷者提供緊急醫療護理,並將兩名傷者轉送到基達爾的醫院。

無國界醫生馬里項目經理拉沙里特(Michel Olivier LACHARITĖ)說:「我們呼籲衝突各方克制使用暴力,並分清楚參與衝突人士和平民。」

無國界醫生現正在馬里北部,為過去一星期因衝突而流離失所的平民,提供基層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自二零零九年在馬里南部的錫卡索地區(Sikasso region)工作。於二零一一年,無國界醫生為超過八萬五千名兒童,提供兒科和營養治療。

地點
馬里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