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無國界醫生擴大工作以對抗伊波拉疫情

組織指出,在出現新個案後作出快速而協調的行動最為重要
 
在11月11日馬里首都巴馬科(Bamako)收到一宗新的伊波拉感染個案後,無國界醫生已擴大其隊伍及工作,以阻止疾病進一步擴散。
 
無國界醫生警告,快速而協調的行動對於遏止新的疫情,是最為重要的,尤其是在發現一宗新個案後的首數天。馬里的疫情爆發至今,已收到6宗死亡個案,其中4人確診感染伊波拉,另外兩人為疑似個案。這尚未包括當地的第一宗個案,即一名從幾內亞到馬里城鎮卡伊(Kayes)的兩歲女孩。
 
一名在無國界醫生治療中心接受治療的伊波拉病人今天去世,另一名懷疑感染伊波拉的病人則被接收到中心。無國界醫生正與馬里的政府疾病中心CNAM,共同管理這間治療中心。
 
無國界醫生為來自CNAM的馬里籍員工,就伊波拉病人的護理提供培訓,同時監督設立用來接載病人的救護車系統,和組織安全的埋葬。無國界醫生亦和馬里當局及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參與追蹤曾與感染者接觸的人士。
 
同時,無國界醫生隊伍亦計劃前往鄰近幾內亞邊境、發現新伊波拉感染個案的地區,決定該區的需要。
 
無國界醫生在巴馬科的隊伍,隨著上周有一支隊伍到達卡伊而得以加強,當地正是馬里錄得首宗個案的地區。
 
地點
馬里
議題
伊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