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病:無國界醫生在伊朗疫情第二嚴重的省份支援應對工作

無國界醫生已經運送一套設有50張病床的充氣醫療設施,並派出9人組成的緊急救援隊,前往伊朗受疫情影響第二嚴重的省份伊斯法罕(Isfahan),以加強當地醫院收治危重病人的能力。
 
無國界醫生正在伊斯法罕設立醫療設施,以便治療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危重病人。
 
這套設有50張病床的醫療設施,已經從無國界醫生位於法國波爾多(Bordeaux)的物流中心經空運運出,現設於伊斯法罕的阿敏醫院(Amin Hospital)的院子裡。該設施配有裝備,以治療需要持續接受嚴格醫學監控和護理的危重病人。
 
無國界醫生這支9人的緊急救援隊包括了急症和深切治療部的醫生,以及後勤人員,負責運作這間醫療設施。救援隊將與伊朗衛生部門密切協調,並與當地醫療人員合作。
 
無國界醫生在伊朗的代表勒韋塞(Julie Reversé)說,「伊朗目前是該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而伊斯法罕是該國疫情第二嚴重的省份。我們希望所提供的援助能夠稍微減少當地醫療系統的壓力。我們得知伊朗政府呼籲更多援助來應對疫情,作為一個已經在該國工作的醫療組織,我們願意提供我們認為最有價值的協助:協助治療最嚴重的病人。」
 
伊朗疫情的規模也令人擔憂。根據官方數位,截至3月21日,該國有20,610例確診病例,其中1,556人死亡,確診人數居全球第六高。同一天,伊斯法罕省的感染數字升至1,892例。
 
無國界醫生自1991年開始在伊朗工作,並已應對多個緊急情況。例如2003年巴姆(Bam)地震,以及2019年洪水蔓延該國包括洛雷斯坦(Lorestan), 古列斯坦(Golestan)和庫吉斯坦(Khuzestan)在內的多個省份。
 
在緊急救援之外,無國界醫生繼續在德黑蘭(Tehran)和馬什哈德(Mashhad)繼續為難民和其他脆弱人群提供援助。不過因為疫情爆發,一些救援行動已經有所縮減。在德黑蘭南部,無國界醫生自2012年開始為得不到醫療護理的脆弱人群提供基本醫療護理,包括醫療和助產士諮詢、傳染病篩查、丙型肝炎治療、護理和心理健康護理。在馬什哈德,無國界醫生自2018年開始開展上述行動。
 
為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目前在意大利北部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支援三間醫院。在法國和比利時,無國界醫生支援脆弱人群,例如無家可歸者、移民和無成人陪伴的兒童做檢測並提供治療。在西班牙,無國界醫生正與當地政府合作以加強治療和護理病人的能力。
 
在無國界醫生已經開展醫療項目的國家,各地救援隊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危機,在審視如何調整救援行動,並與各地衛生部門協調,看如何能夠協助檢測、治療和護理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
 
無國界醫生是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在全球70多個國家開展救援項目。無國界醫生在伊朗的項目完全依賴私人捐款,不接受任何來自政府的捐款。
 

 

地點
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