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全球工作重點(14/5-27/5)

 
南蘇丹
無國界醫生位於南蘇丹皮博爾鎮(Pibor)的醫院被蓄意破壞至無法運作,組織對此予以強烈讉責。無國界醫生醫院是皮博爾縣唯一的醫院設施,今年首3個月,這所醫院共治療3,000名病人。
 
南蘇丹聯合州的伊達難民營現容納75,000難民,無國界醫在營內開展一個基本醫療中心(每月提供10,000次診症),一間60張病床的醫院,一間營養不良治療中心,以及在營地內移動的流動診所,,此外還提供飲用水供應,修建廁所,從2012年5月至2013年五月,無國界醫生在伊達治療了將近3,000名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
 
伊拉克
伊拉克杜米茲營地的過度擁擠和惡劣的生活條件令難民的健康惡化。無國界醫生將項目人數倍增,每週提供3,500例診症,並開展緊急的疫苗接種項目,包括在四月間為19,500名六個月到29歲的人接種麻疹疫苗;為每個帳篷提供飲用水。無國界醫生目前在營地最受忽略的地方修建140間新的廁所,亦計畫重新安置廁所,抽走污水,以防疾病爆發。
 
肯尼亞
5月16日,無國界醫生在內羅畢的基貝拉南地區開設一間新的診所,針對內羅畢最脆弱的人群之一,提供包括基層醫療,婦產服務,並整合了愛滋病等慢性疾病管理的綜合服務。無國界醫生是基貝拉唯一提供醫療護理的組織。此前也已經開展另一間免費診所以及為性暴力受害者服務的醫療中心。
 
剛果民主共和國
繼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北基伍省的姆佩提的襲擊過後,無國界醫生為倖存者提供醫療。該村莊容納了約1,000人,被刺刀、砍刀、木棍武裝的人們襲擊。無國界醫生在姆佩提支持意甲醫療中心,每週治療約300名病人,大多是瘧疾病人,在年初開始,該地區的戰鬥和局勢不穩,阻礙團隊評估病人所需。
 
5月21日,剛果民主共和國軍隊和反叛組織M23之間的重型武器戰鬥,在省會城市戈馬繼續,很多因早期的暴力潮流離失所的人們被困於炮彈和槍火之中。無國界醫生呼籲各方停止在流離失所者營地以及平民生活的地方使用武力。
 
布隆迪
在布隆迪,缺乏醫療護理對婦女的影響尤為顯著。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每年有4,000名婦女死于分娩,約1,200人發生產科瘺管。2012年,無國界醫生為超過300名婦女開展瘺管修補手術,並開始培訓兩名布隆迪醫生開展此類手術。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