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 全球工作重點(25/1 – 10/2/2013)

 

阿富汗
1月26日,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發生炸彈爆炸,無國界醫生的外科醫院接收了22名傷者。除了昆都士省之外,無國界醫生亦於赫爾曼德省和霍斯特省工作。

剛果民主共和國
由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1月19日,無國界醫生隊伍在南基伍省的布亞基里地區,為65,082名6個月至15歲的兒童接種麻疹疫苗。

在加丹加省(Katanga),政府軍和武裝組織馬伊馬伊(Mai-Mai)之間的緊張局勢升級,無國界醫生呼籲各方應避免傷及數千名逃到周邊叢林的平民。

馬里
軍事行動在馬里北部展開一個月後,無國界醫生繼續在莫普提、加奧、安山高、孔納、頓察和通布圖工作,為傷病者提供救命的治療和緊急外科服務。無國界醫生亦在鄰國布基納法索、毛利塔尼亞和尼日爾為馬里難民提供護理。

緬甸
若開邦爆發致命的族群衝突8個月過後,數以萬計的民眾仍未能獲得急需的醫療護理。無國界醫生呼籲政府當局和社群領袖,確保若開邦所有人民能在不受暴力恐懼、虐待和騷擾下過活,以及使各個人道救援組織能為那些最急需援助的人提供援助。

巴基斯坦
2月2日,開伯爾巴圖克瓦省亨古市發生炸彈爆炸,無國界醫生與衛生部的員工在特錫總部醫院治療了55名傷者。

過去兩個月,巴基斯坦全國錄得的麻疹個案數目有所增加。無國界醫生於俾路支省東部擴展工作,以應付增加的麻疹病人。

非洲南部
非洲南部的東部地區暴雨成災,令林波波河的周邊範圍氾濫。無國界醫生在莫桑比克、馬拉維、南非和津巴布韋為受影響的人們提供緊急援助。

南蘇丹
馬班縣4個難民營的戊型肝炎疫情正在惡化。作為該區11萬名蘇丹難民的主要醫療護理提供者,無國界醫生開展緊急項目,治療戊型肝炎病人。

敘利亞
1月30日,敘利亞的捐助國在科威特召開大會。無國界醫生批評敘利亞的援助不平衡,呼籲捐助國必須支持人道行動跨越界限,接觸反對派控制的地區。現時反對派控制的地區只分得很少援助。

2月7日,無國界醫生發表一個調查報告,指出為逃避暴力衝突而前往黎巴嫩的敘利亞人,未能獲得足夠的人道援助,處境堪虞。

鑑於阿勒頗地區的局勢日趨惡化,無國界醫生敦促衝突各方尊重病人、醫療人員和醫療設施。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