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 全球工作重點 (23/9 – 6/10)

「病者有其藥」項目
亞太領導人即將在巴厘島舉辦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中會晤,12個成員國在內的《跨太平洋貿易協定》將被提上重要議程。無國界醫生敦促各國政府在貿易談判中,不要以危害上百萬病人獲得可負擔藥物的條件來換取政治利益。
 
中非共和國
無國界醫生的隊伍發現中非共和國東北部加濟(Gadzi)地區缺乏醫療設施,在當地進行了緊急救援項目後,並為當地超過9千名兒童接種麻疹和小兒麻痺症疫苗。
 
乍得
自7月以來,無國界醫生在該國東南部安提曼(Am Timan)及西部馬薩科里(Massakory)地區已治療了超過4萬名新的瘧疾病例。無國界醫生同時採取多種方法應對危機:包括爲醫療中心提供藥品、快速診斷測試和展開流動診所前往偏遠地區。
 
剛果民主共和國 
武裝組織於9月27日在馬西西(Masisi)的北基伍省(North Kivu)發生衝突。無國界醫生立即組織流動診所為受暴力影響的人提供緊急治療,並呼籲武裝組織遵守國際人道法和尊重平民。
 
無國界醫生啓動了一個麻疹疫苗新項目,應對自2010年起肆虐該國的麻疹疫情。該項目旨在治療確診案例,降低死亡率,開發新的疫苗接種方法,供衛生部門仿效並控制疫情。
 
加沙地帶
無國界醫生與加沙衛生部展開合作,將他們在南部汗尤尼斯的納賽爾醫院的整形外科手術項目擴大至什法(Al-Shifa)醫院。該項目爲遭受創傷、車禍,燒傷的患者提供治療,幫助他們最大程度的重新使用四肢。
 
巴基斯坦
位於俾路支省(Balochistan)的阿瓦蘭(Awaran)地區發生兩次强烈地震,無國界醫生與巴基斯坦政府進行每日商討,但至今仍未獲准進入受災地區工作。
 
叙利亞
自伊拉克與叙利亞邊境8月15日重開以來,約6萬叙利亞難民穿過邊境進入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地區,該邊境此前曾關閉3個月。無國界醫生在邊境兩邊設立醫療站,爲將要轉移至臨時難民營的難民提供診療及提供飲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