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得悉在達爾富爾被綁架的員工共有四名

取得最新聯絡 所有被綁架員工健康狀況良好

無國界醫生今日(三月十三日)證實,我們能夠再次與於三月十二日(香港時間)在蘇丹達爾富爾北部塞里奧華被綁架的員工聯絡。無國界醫生證實他們健康狀況良好,亦不會就事件作進一步評論。

無國界醫生同時證實一個新資料--被綁架的員工應為四名,不是三名。無國界醫生早前收到的報告,指兩名蘇丹籍員工均被獲釋並不正確,應只有一名蘇丹籍員工獲釋。四名仍被綁架的員工包括一名意大利籍醫生、一名加拿大籍護士、一名法籍統籌和一名蘇丹籍護衛。他們四人均為無國界醫生比利時分部工作。

我們對四名被綁架的同事以及家人表示深切的慰問,無國界醫生正作一切可行的方法確認他們的去向,以及確保他們能安全地盡快回來。

由於有員工被綁架,無國界醫生所有分部決定撤走達爾富爾項目的絕大部分的國際志願人員。數名蘇丹籍員工則被調往其他地方。在某些地點,無國界醫生會維持低限度的服務。無國界醫生一支必須的基本隊伍正處理無國界醫生志願人員被綁架的事件。

今次的撤離行動影響多個無國界醫生在達爾富爾的必要醫療項目。鑑於發生這些綁架事件和安全情況不斷惡化,無國界醫生不清楚能否繼續進行任何醫療活動。

無國界醫生十分擔心被擄的同事,以及本來由無國界醫生提供醫療援助的居民。

無國界醫生現階段無並事件的任何進一步資料。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