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門答臘地震 無國界醫生兩支緊急救援隊已抵災區 展開災情評估工作

蘇門答臘發生地震後,無國界醫生於印尼的緊急救援隊伍已抵達災區,就災情及當地居民醫療需要,展開評估工作。

第一支救援隊伍已抵達巴東,發現當地初步需要已獲妥善回應。負責無國界醫生在印尼救援工作的統籌陸克(Luc van Leemput)說︰「據隊員匯報,有關當局已作出迅速回應。」他續說︰「我們的同僚抵達時,病人都疏散到醫院外,醫院外亦已迅速搭起帳篷,並有潔淨食水供應。」這支救援隊正沿巴東及明古魯的海岸線,向東南面進發,了解當地情況。

第二支救援隊伍亦於當地時間今天早上,乘專機從雅加達前往明古魯,及運送七噸救援物資,包括一套足以應付二十五宗手術的手術裝備、傷口包紮物料、五個大帳篷及一千張毛毯。他們會盡快在明古魯一帶,進行災情評估工作。上述兩支救援隊伍都分別由醫生、醫療輔助人員及後勤人員組織,當中大多數是印尼人,其中一支隊伍同時包括一名心理專家。

地點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