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西部有大量新傷者 無國界醫生呼籲立即停止針對平民的暴力

科特迪瓦西部及周邊多個城鎮的局勢仍然極為緊張和不穩,縱然該區的武裝派系於三月三十一日停止主要戰事。大量受槍傷和刀傷的居民湧到西部城鎮達納內(Danané)、馬恩(Man)和邦戈洛(Bangolo)的多所醫院。無國界醫生的外科醫療隊正在支援邦戈洛一所醫院。

無國界醫生緊急統籌弗里克(Renzo FRICKE)說︰「新的死傷數字令人感到十分不安,並顯示該區的暴力衝突持續。」他續說︰「自治區之間的關係極為緊張。」

於四月一日,二十名需要接受外科治療的傷者被送到邦戈洛的一所醫院,該醫院今日仍有十名傷者等候進行手術。

由於該區持續的緊張局勢和暴力衝突,迫使數以千計的居民從西部多個地區逃走,居民獲得醫療護理的情況受到威脅。大部分居民從布洛萊金(Blolequin)逃到伊斯偉尼亞(Zouian-Hounien)。

同時,有超過一萬五千名流離失所者仍然留在西部城鎮迪埃奎(Duékoué)天主教教會的區域中。

弗里克說︰「這些居民受到脅迫,他們缺乏食物和物資。他們害怕一旦離開天主教教會的區域尋找食物,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自三月二十九日,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在天主教教會的建築物,已經為二百四十名傷者提供治療。其中十四名傷者被轉介到邦戈洛醫院接受外科治療。

無國界醫生和國際紅十字會是唯一在科特迪瓦西部工作的國際組織。無國界醫生為傷者提供護理和解決居民的緊急醫療需要,並嘗試為其他受暴力影響和流離失所的居民提供醫療護理。

自三月二十八日,無國界醫生在邦戈洛醫院的醫療隊伍已經為一百二十一名傷者提供治療。另外,在馬恩的一所醫院,為四十五名居民提供緊急治療,並向達納內的一所醫院捐贈醫療設備和藥物,以協助當地的醫療人員應對大量的死傷者。無國界醫生的隊伍亦在西部地區,透過流動診所和修復健康中心,每天為五百名病人提供治療。

在阿比讓(Abidjan),居民被困在持續的衝突中,他們極難獲得醫療護理。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在阿博博(Abobo)的鄰近地區,繼續為能夠前往當地醫院的居民提供治療。在四月一日,隊伍為三十七名傷者提供治療,其中三十人為槍傷。

在首都亞穆蘇克羅(Yamoussoukro ),一所由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院今日共有十五名傷者求醫。

科特迪瓦各地的醫療設施已經未能提供治療,並欠缺醫療設備。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在安全情況許可下,會向當地的醫療設施捐贈物資。當地醫療需要十分龐大,我們十分關注未能獲得治療的居民。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醫療人道組織,在其救援工作中恪守中立和不偏不倚的原則。無國界醫生在科特迪瓦的救援項目完全依賴個人捐款,以確保其獨立。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