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無國界醫生向五家醫院提供醫療物資

醫院和醫療設施必須得到各方尊重

開羅和其它埃及城市經歷六天的騷亂,已經導致數十人死亡和多人受傷。

在開羅,暴力衝突集中在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發生,目前局勢持續緊張。一些埃及人正義務於前線醫院工作,為傷者提供醫療護理。衛生部門則提供流動診所服務,派出救護車,並動員附近的醫院治療傷者。

一支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幾乎每天到解放廣場視察,並與在前線醫院工作的當地醫護人員接觸,以及聯繋接收了大量傷者的公立醫院。無國界醫生已經向開羅的四家醫院,捐助了一些藥物、醫療物資和手術用品。

在據報同樣出現暴力衝突的亞歷山大(Alexandria) 和蘇伊士(Suez),無國界醫生與當地的醫療設施定期聯繫,實地考察兩個城市,並向蘇伊士的綜合醫院捐贈物資。

在過去數月,無國界醫生一直與埃及的志願醫生工作,並為他們提供治療傷者的培訓。

無國界醫生會繼續評估開羅、亞歷山大和蘇伊士的醫療需要,一旦發現需要,將隨時提供更多醫療支援。

無國界醫生駐埃及代表斯特凡(Mario STEPHAN) 說:「我們得知,一家前線醫院由於有催淚氣體滲進建築物,已經不止一次轉移位置,還有一位病人在接受治療期間需要第三方保護。我們想重申,醫院和醫療設施必須為各方所尊重,這樣才能為所有有需要的病人提供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自二零零九年開始於埃及工作。目前無國界醫生正在開羅設立項目,以協助埃及人和入境人口。

地點
埃及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