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無國界醫生重開位於霍斯特省的婦產科醫院

無國界醫生位於阿富汗霍斯特省(Khost)的婦產科醫院,在去年4月因發生爆炸而停止運作後,近日已經重新運作。

在當地社區和相關各方在過去數月向無國界醫生表示大力支持並作出保證之後,無國界醫生重開醫院,在霍斯特省恢復其婦產科護理服務。

無國界醫生和霍斯特社區的主要成員,在8月舉行了一次會議。根據會上建議,醫院進行了必要的後勤工作,以確保病人、照顧者和無國界醫生人員的安全。此外,醫院招募了一支全為女性的阿富汗醫療人員隊伍,包括醫生、助產士及護士,與女性的國際醫療人員一起工作。國際人員對於醫院重新提供高質素醫療護理是必需的。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國家代表格里斯(Benoit DE GRYSE)說:「醫院已準備就緒,向孕婦,尤其是那些無法負擔治療費用和患有懷孕及分娩併發症的孕婦,提供免費和高質素的醫療護理。」

在12月19日的另一次會議上,霍斯特省轄下的所有縣的代表,包括重要的宗教人物和學者,肯定了他們對無國界醫生在該區持續工作的強大支持。

格里斯說:「社區的支持,以及尊重病人、醫療設施和醫療人員的安全,讓無國界醫生得以在阿富汗其他三個地點和超過70個國家工作。」

正如在阿富汗的其他無國界醫生醫院一樣,這間婦產科醫院將嚴格執行禁止攜帶武器規定,以確保病人的安全。

去年4月,婦產科醫院內發生炸彈爆炸,七人受傷。爆炸事件在無國界醫生開設醫院後六星期發生,事件發生前,已有超過600名婦女在這裡分娩。

無國界醫生在喀布爾(Kabul)東部的艾哈邁沙巴巴醫院(Ahmad Shah Baba Hospital),以及在赫爾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爾加(Lashkargah)的布斯醫院(Boost Hospital)工作。組織同時在昆都士(Kunduz)管理一所創傷中心,為阿富汗北部人民提供救命的外科護理。在以上所有地點,無國界醫生均提供免費的醫療護理,並且在醫院內所有病房工作。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工作經費,全數來自私人捐款,並不接受任何政府的捐助。

地點
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