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繼續馬里的救援工作

無國界醫生隊伍除了繼續在馬里(Mali)的現有救援項目,並將優次放到嘗試前往中部的孔納(Konna)市及郊區開展救援。

無國界醫生正進行談判,爭取進入該地區評估醫療和人道需要。若我們獲准進入,將於該地區設立一個流動診所系統。屆時隊伍將可把傷者轉送到莫普提(Mopti)市,無國界醫生已在該市工作多月。

昨天,無國界醫生在頓察(Douentza)一所當地醫院工作的隊伍,大部分時間都要在醫院內躲避,等待轟炸停止。這輪襲擊過後,隊伍並沒接收到任何傷者。

無國界醫生上周末在廷巴克圖(Timbuktu)治療了9名傷者,當中3人需要接受外科治療。

無國界醫生亦正在加奧(Gao)市郊區組織流動診所,一支隊伍已在加奧市南方100公里的昂松戈(Ansongo)醫院開展救援。

關注流離失所的人民
無國界醫生也很關注在馬里境內逃難的平民,以及新抵達毛里塔尼亞(Mauritania)、尼日爾(Niger)和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等鄰近國家的難民的情況。

接近500名難民早前越過邊境,抵達毛里塔尼亞的法薩拉(Fassala)營地。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伍已為他們進行了醫療檢查,並為當中的兒童接種麻疹疫苗。

無國界醫生又發現超過400名新難民已抵達布基納法索和尼日爾。

無國界醫生在馬里的隊伍有大約450名馬里籍員工和50名國際救援人員。過去數月以來,隊伍一直在該國的加奧、通布圖和頓察地區工作,集中提供外科、醫療護理和營養治療服務。無國界醫生也在該國南部工作,在庫佳拉(Koutiala)周邊地區開展營養治療項目,並在鄰國毛里塔尼亞、尼日爾和布基納法索為馬里難民提供援助。

地點
馬里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