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大馬士革地區炮火繼續 四間醫院遭襲

無國界醫生表示,其支援的位於反對派控制的大馬士革郊區(Rural Damascus Governorate)的四間重要轉介醫院遭到了炮擊。當阿勒頗(台:阿勒坡)地區因軍事、外交和人道態勢持續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 敘利亞政府及其盟友對反對派控制的首都大馬士革周邊地區加強軍事打擊,這些襲擊事件也有發生。
 
位於大馬士革西南的汗埃爾施醫院(Khan el Shih Hospital)在10月5日夜間被整晚的炸彈和炮火完全摧毀。四枚炸彈和大約20枚導彈或炮彈在醫院及附近爆炸。兩位工作人員和兩位病人遇襲身亡,另有11位病人受傷 —— 9人輕傷兩人重傷,需要外科手術治療。
 
大馬士革市醫院(Rif Damascus Hospital)位於度瑪(Douma;台:杜馬)郊區東高塔(East Ghouta;台:東古塔),有兩個部門在10月3日週一夜間遭受導彈襲擊。新生兒恒溫箱和化驗室都被擊中,損毀嚴重。這些設施對於醫院的良好運作不可或缺,損毀嚴重限制了醫院的運作能力。
 
位於大馬士革北部戈特薩亞(Qudsaya;台:庫德西亞) 和哈梅(Hameh)地區兩家最重要的轉介醫院在10月5日被襲。戈特薩亞醫院在晚間被一枚炮彈直接擊中,5名患者在襲擊中受傷,其中兩人重傷。醫院受到輕微損毀,但目前繼續工作。同晚,一架直升機將炸彈投擲在哈梅醫院附近區域,造成醫院部分損毀,醫院目前尚在運營。
 
無國界醫生行動總監迪里雲尼(Brice de le Vingne)說,「這是敘利亞戰爭期間又一次令人無法容忍的對人道法的踐踏,國際普通法的基本原則之一就是完全不能接受無差別地有針對性地襲擊醫療設施,當醫療護理本身成為衝突的受害者時,我們將繼續為此發聲。」
 
無國界醫生在敘利亞北部運作6間醫療設施,並支全國超過150間醫療中心及醫院,包括阿勒頗以及其他被圍困區域。
 
地點
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