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為受山火影響的人提供緊急援助

莫斯科約二百公里外的梁贊地區(Ryazan region)發生山火,無國界醫生為受影響的村民提供人道援助。該區約有二千名村民因山火而失去家園,他們只能在學校、醫院和其他公共設施棲身,另一些則到了親友家暫住。

克里烏沙村醫院的醫生主管阿納托利耶夫娜說:「人們有很嚴重的呼吸問題,每個人都因濃煙引起敏感而非常痕癢。我們極度需要抗組織胺、呼吸器和飲用水。不只是那些失去家園的人需要這些東西,現時這區的所有居民都受到影響。」

在八月六日和八月十一日,一支無國界醫生救援隊派了食物、衛生套裝和被單予五百人,並捐贈了呼吸器、飲用水、必需藥物和長期病的藥物予兩間當地的醫療設施。這些設施分別是波利亞內的一間門診診所和克里烏沙的一間醫院(醫院位於一條人口有一千零六十人的村落)。克里烏沙是今次山火的重災區。

現時最嚴峻的需要是給居民和志願救火隊飲用的清潔食水。此外,因衛生問題而需要關閉的地區也極度需要清潔食水。

無國界醫生會繼續監察該區的情況,並將會進行進一步的評估和物資捐贈。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