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志(一)﹣美国护士Marina

Marina,来自美国纽约的护士,是我搬房前的旧屋友,脸上常常挂着笑容。
无尽正能量,都总有失落时,我们是大家的支持者,我很兴幸在这认识了她,如果每个人在每个团体内都有一个buddy,她便是我在这个救援行动内的buddy。所以她也是我人物志的第一位。
 
以下的内容为我本人的翻译,如有不准,请见谅。
 
A – Angel
M – Marina
 
A:我知这是你的第一次参与无国界医生的救援行动,是甚么带了你到此呢?
M:前些年我与其它团体在海地当义工时,我的同事都对无国界医生的工作有很高的评价。当我回到美国后便决定报名参加无国界医生,一年后我便来了塞拉利昂这里。
 
A:你可以简单介召一下你在这里的角色吗?
M:我在这个救援行动的角色是总览婴儿病房、深切治疗部及急诊室内的护理,包括这3个病房的日常运作、护士培训及对他们的护理技巧进行评估。
 
A:你认为在塞拉利昂这里的护理程度怎样?他们需要甚么?
M:这里的护理程度与已发展国家的很不同,这里没有足够的科技,有时有些事就好像我们20年前那样去处理。这里的护士其实都有能力去学习新的科技,如IV Medication Pump或Ventilators等,但这刻在此却没有这等科技。这些都大大地限制了我们能够提供的护理服务。
 
A:在这里工作最大的挑战是甚么?
M:最大的挑战是看着那些如果在我们的国家是能够救活下去又或是根本不会有这些病的小孩子死去。很多家长都是在土炮方法失败后才把小孩带来,很多小孩子到此应诊时已是太迟了,要面对着每天眼看着他们到达医院时已快不行了的事实也是很大的挑战。
 
A:你会对其他有兴趣参加无国界医生,但却在犹疑的护士说些甚么话?
M:加入无国界医生是个很大的决定,应该要仔细想清楚加入我们的原动力是甚么,及要对做到最好许下承诺。如果你在考虑中,而你又在生命线里能给予这承诺的那一刻,那便该去做!
 
A:你有甚么话对我的香港读者说吗?
M:我是来自纽约的,在此常常见到本地人穿着「I Love NY」 的二手衣服。今天我们却看见了「I Love HK」 的衣服!无论你从那里来,去到那里都总有小事情让你联系着你的家 :)
 
希望你们喜欢这个小专访,也希望Marina 能继续常挂着笑脸,把更多爱心传到更多人身上。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