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数以百计被困的黎波里的入境者急需援助和保护

国际医疗人道组织无国界医生表示的黎波里数以百计的脆弱入境者和难民,正在恶劣环境下生活,他们缺乏妥善的医疗护理和保护。无国界医生已开始向两个外藉的流离失所者社群提供基本医疗护理,他们急需保护和援助。

其中一个社群约有一千名难名和入境者,他们在的黎波里一个荒废的军事基地及其周边的船只上栖息,而另一个有二百人的社群则自的黎波里南部地区爆发冲突后,在一个农田内栖息。

无国界医生的黎波里紧急项目统筹伯勒斯(Simon BURROUGHS)说:「他们大都因自己的国家发生暴力冲突而逃走,例如索马里、苏丹或其它非洲国家。」他续说:「部分来到这些临时营地的人,是为了寻找方法坐船前往欧洲,其它人则是为了逃离自己国家的冲突,而来到的黎波里寻求庇护。现在他们全都被困,无处可逃。」

无国界医生正在这两个地区提供医疗诊症服务,并正计划派发清洁的饮用水和卫生用品。

无国界医生医疗统筹雷斯医生(Dr. Paulo REIS)说:「很多人患上呼吸道感染、皮肤病和肠胃病。」他续说:「这些医疗问题与非常恶劣的生活环境有关。大部分我们所处理的医疗问题亦与压力有关,包括有人晚上因为极度和持续的恐惧,而难以入睡。

有病人表示他们未能离开临时营地,因为他们害怕在市内会被骚扰、殴打或拘捕。他们又向无国界医生医疗队表示,他们曾经受到身分不明的武装分子威吓。一些逗留在农田的入境者被命令立即离开。

当地政府、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移民组织(the 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for Migration)需要确保被困于的黎波里及其周边地区的难民和入境者,获得保护和基本需要。

无国界医生在突尼斯和意大利南部为难民和入境者提供援助,我们强调国际边境一定要保持开放;邻近国家和欧洲各国政府都必须确保难民和入境者能够按程序申请庇护,以及得到人道的收容环境。

在的黎波里,无国界医生继续按有需为人手紧张的医疗设施提供支援和医疗物资。无国界医生的医疗和外科队伍现正在的黎波里的中央医院(Central Hospital)和本阿舒尔诊所(the Ben Ashour clinic),支援利比亚的医护人员。一艘载有超过十吨医疗和后勤物资的船只,于八月三十日抵达的黎波里。

无国界医生自二零一一年二月二十五日一直在利比亚工作,目前正在班加西(Benghazi)、米苏拉塔(Misrata)、耶夫兰 (Yefren)、扎维耶(Zawiyah)、济坦(Zintan)和兹利坦(Zlitan)提供不偏不倚的医疗和人道救援。为确保其医疗工作的独立,无国界医生在利比亚的救援项目经费全数来自公众捐款,并不接收任何政府、捐助机构或与军事/政治有关的团体的捐助。

地点
利比亚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