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通往受武力冲突影响地区的救援通道受阻

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要求利比亚冲突各方开通前往受武力冲突影响地区的通道,包括让人道救援物资通行。

三月一日,无国界医生在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的救援队伍收到一名来自西部城市米苏拉塔的医生的请求,据报当地冲突已造成多人受伤。与西部其它地区一样,米苏拉塔由于安全问题,救援工作者至今仍不能抵达。

无国界医生在班加西的医疗统筹夏特兰(Anne CHÂTELAIN)说:「那名医生向我们要治疗伤者的药物和医疗物资,但是我们运送不到物资,通往米苏拉塔的道路已经被武装分子封锁,他们正在中断交通。」

虽然利比亚东部仍相对平静,该国西部据报受到暴力的蹂躏,局势令人极度忧虑。由于通道受阻,评估和救援工作也无法进行。无国界医生目前在突尼斯和利比亚边境的救援队伍也被阻进入利比亚。

无国界医生收到消息,许多在的黎波里的伤者因为害怕军队的报复而不敢到医院求医。

无国界医生紧急统筹姬斯汀莉(Rosa CRESTANI)说:「志愿医生正在私人地方治疗伤者,但他们向我们要求止痛药等药物,以及手术室用具以确保他们可以治疗伤者。到目前为止,这还是不可能的事。」

除了要求前往受武力冲突影响的地区提供援助之外,无国界医生还要求医疗设施得到尊重,尤其是人们安全地寻求并接受医疗的权利。

在班加西,无国界医生捐赠药物和医疗物资予医院。当地的医院从二月十七日至二月二十一日的冲突期间,已经处理了超过一千八百名伤者。

在班加西,无国界医生有一支八人的救援队伍,在突尼斯边境则有十七人。两架卡车已从埃及抵达班加西,运送十七吨药物和其它医疗物资到城里的医院。

地点
利比亚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