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通往受武力衝突影響地區的救援通道受阻

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要求利比亞衝突各方開通前往受武力衝突影響地區的通道,包括讓人道救援物資通行。

三月一日,無國界醫生在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的救援隊伍收到一名來自西部城市米蘇拉塔的醫生的請求,據報當地衝突已造成多人受傷。與西部其他地區一樣,米蘇拉塔由於安全問題,救援工作者至今仍不能抵達。

無國界醫生在班加西的醫療統籌夏特蘭(Anne CHÂTELAIN)說:「那名醫生向我們要治療傷者的藥物和醫療物資,但是我們運送不到物資,通往米蘇拉塔的道路已經被武裝分子封鎖,他們正在中斷交通。」

雖然利比亞東部仍相對平靜,該國西部據報受到暴力的蹂躪,局勢令人極度憂慮。由於通道受阻,評估和救援工作也無法進行。無國界醫生目前在突尼斯和利比亞邊境的救援隊伍也被阻進入利比亞。

無國界醫生收到消息,許多在的黎波里的傷者因為害怕軍隊的報復而不敢到醫院求醫。

無國界醫生緊急統籌姬斯汀莉(Rosa CRESTANI)說:「志願醫生正在私人地方治療傷者,但他們向我們要求止痛藥等藥物,以及手術室用具以確保他們可以治療傷者。到目前為止,這還是不可能的事。」

除了要求前往受武力衝突影響的地區提供援助之外,無國界醫生還要求醫療設施得到尊重,尤其是人們安全地尋求並接受醫療的權利。

在班加西,無國界醫生捐贈藥物和醫療物資予醫院。當地的醫院從二月十七日至二月二十一日的衝突期間,已經處理了超過一千八百名傷者。

在班加西,無國界醫生有一支八人的救援隊伍,在突尼斯邊境則有十七人。兩架卡車已從埃及抵達班加西,運送十七噸藥物和其他醫療物資到城裡的醫院。

地點
利比亞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