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无国界医生为查谟和克什米尔受突发洪水影响的灾民提供援助

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现正在Leh和附近受灾最严重的村落工作,为灾民提供紧急的医疗和人道援助。无国界医生向二千户最危困的家庭分发帐篷、煮食用品和卫生套装。这些物资包括毛毡、肥皂、塑料水桶、衣物、厨具和防水布。

无国界医生在Leh的救援队队长阿德瓦巴(Teshome Ashagre ADEBABAI)医生说:「虽然物资运送十分困难,我们仍能开始向最受影响的灾民分发物资。这都是首要的工作。同时,我们也评估这里的医疗需要,并调动资源尽快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援助。」

无国界医生正与救助儿童会,以及其它当地非政府组织协调救援工作。在卡尔吉尔(Kargil),无国界医生将会向受灾最严重的家庭分发救援物资,以支援当局的救援工作。

在Leh发生的洪水暴发造成广泛破坏,多间房屋被冲走,估计约二万五千人受影响,当中一百五十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无国界医生自二零零一年开始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工作。除了提供基本医疗服务,无国界医生也为备受二十多年暴力冲突影响的平民提供心理辅导。二零零九年,无国界医生的精神健康项目治疗了近五千八百人,在帕瓦拉(Kupwara)的七间诊所亦进行了逾二万五百宗诊症。克什米尔村(Kashmir Valley)近日发生暴力冲突,无国界医生在斯利那加(Srinagar)的医院为受害者提供心理创伤辅道。

地点
印度
議題
水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