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索马里获释的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将于今天抵达西班牙

在这个敏感时刻 救援人员家属谢绝外界干扰
 
昨日(7月18日),两名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塞拉(Montserrat SERRA)和蒂埃博(Blanca THIEBAUT)在索马里被掳21个月后获释,她们将于今天从吉布提抵达西班牙托雷洪(马德里)的机场。无国界医生对于两名救援人员获释感到非常欣慰。她们是在2011年10月13日在肯尼雅达达亚布附近的难民营遭到绑架,并被禁锢于索马里。无国界医生继续支援塞拉和蒂埃博和她们的家人。
 
塞拉和蒂埃博重获自由,她们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无国界医生恳请媒体各界尊重她们现时不希望受到外界干扰。
 
无国界医生(西班牙)主席巴斯托斯(Jose Antonio BASTOS)声明,“无国界医生再次强烈谴责这次针对人道救援人员的袭击,她们当时正在向最脆弱的索马里难民提供医疗援助,这些难民为了逃离国家的饥饿和战争而来到这里。”
 
无国界医生感谢大家对塞拉和蒂埃博的家人的合力支援,也感激媒体理解到绑架消息的敏感性和我们对家属感受的考虑。现在我们的同事已经获释,我们恳请公众和媒体保持同样的谅解。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