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无国界医生在下迪尔为炸彈袭击的伤者提供治疗

巴基斯坦开伯尔巴图克瓦省(Khyber Pakhtunkhwa Province),下迪尔(Lower Dir)地区贾多尔镇(Jandol),九月十五日举行的一个葬礼遭到炸弹袭击。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在蒂默加拉地区医院(Timergara District Hospital)的急症室,与院内的医疗人员一起,为数十名严重受伤的伤者进行治疗。

七名伤者在送抵医院前已经死亡。医疗队为伤者进行紧急外科手术和稳定伤势。八名头部受创及出现开放性骨折的伤者,已经转介到白沙瓦(Peshawar)作进一步治疗。

无国界医生蒂默加拉地区助理医疗主任查希尔医生(Dr. ZAHEER)说:「大部分伤者伤势严重,主要出现开放性骨折,以及四肢、胸部和腹部受伤。」他续说:「截至今天下午,已有七名伤者接受紧急外科治疗。」

自二零零九年起,无国界医生一直支援蒂默加拉地区医院的急症室,包括抢救室、观察区和紧急手术室。无国界医生亦与医院员工合作,制定大量伤者应变机制。

当地卫生部和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伍,每星期在医院的急症室为超过一千三百名伤者提供治疗。无国界医生的紧急手术室,每月进行约一百台手术。

无国界医生同时亦支援母婴健康护理病房的产房,以及医院血库、化验室和消毒及废物处理系统。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