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無國界醫生在下迪爾為炸彈襲擊的傷者提供治療

巴基斯坦開伯爾巴圖克瓦省(Khyber Pakhtunkhwa Province),下迪爾(Lower Dir)地區賈多爾鎮(Jandol),九月十五日舉行的一個葬禮遭到炸彈襲擊。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在蒂默加拉地區醫院(Timergara District Hospital)的急症室,與院內的醫療人員一起,為數十名嚴重受傷的傷者進行治療。

七名傷者在送抵醫院前已經死亡。醫療隊為傷者進行緊急外科手術和穩定傷勢。八名頭部受創及出現開放性骨折的傷者,已經轉介到白沙瓦(Peshawar)作進一步治療。

無國界醫生蒂默加拉地區助理醫療主任查希爾醫生(Dr. ZAHEER)說:「大部分傷者傷勢嚴重,主要出現開放性骨折,以及四肢、胸部和腹部受傷。」他續說:「截至今天下午,已有七名傷者接受緊急外科治療。」

自二零零九年起,無國界醫生一直支援蒂默加拉地區醫院的急症室,包括搶救室、觀察區和緊急手術室。無國界醫生亦與醫院員工合作,制定大量傷者應變機制。

當地衛生部和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伍,每星期在醫院的急症室為超過一千三百名傷者提供治療。無國界醫生的緊急手術室,每月進行約一百台手術。

無國界醫生同時亦支援母嬰健康護理病房的產房,以及醫院血庫、化驗室和消毒及廢物處理系統。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