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家庭和性暴力幸存者的医疗和情绪支援的需要

无国界医生发表报告,指出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家庭和性暴力幸存者,有急切和未获响应的医疗和情绪支援的需要。

家庭和性暴力一直被视为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严重问题。近二十年前的一份政府研究显示,该国的暴力问题令人震惊。       
往后的一些研究均得出相同的结论——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家庭和性暴力问题普遍,并对个人、家庭和小区造成极大的影响。

当局在过去二十年投放大量的时间和资源,以解决该国的暴力问题,但为幸存者提供的必须医疗和心理社交护理却几乎没有进展。

当地数以千计的妇女和儿童,因缺乏足够的医疗和心理社交支援服务,而不必要地受困扰或死亡。

若遭到强暴的幸存者没有及时获得专科护理,将可能染上艾滋病、经性接触传染的疾病、乙型肝炎、破伤风和出现非自愿怀孕。

有些幸存者更可能自杀,感到抑郁、焦虑和恐惧,或出现创伤后压力症候群。

这些迫切的需要依然被隐藏,以及遭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医疗设施所忽略。

无国界医生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工作主要针对这个被忽略的问题,在莫罗贝省(Morobe Province) 的莱城 (Lae 待和南高地省(Southern Highlands Province)的塔里(Tari),为数以千计曾遭性、身体或情绪虐待的幸存者提供专科护理。

报告列出部分无国界医生的病人的经历。内容为无国界医生人员和幸存者的亲身描述,并包括从未公开的医疗数据。

从无国界医生在当地的工作经验显示,提供具质素的专科护理是可行的。

报告阐明当地所需的服务。若有这些服务提供,居民是会使用和重视的。报告更指出该国其它地区的服务有明显的差距。

无国界医生自二零零七年起,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工作。

> 下载报告︰隐藏和忽略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