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新幾內亞︰家庭和性暴力倖存者的醫療和情緒支援的需要

無國界醫生發表報告,指出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家庭和性暴力倖存者,有急切和未獲回應的醫療和情緒支援的需要。

家庭和性暴力一直被視為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嚴重問題。近二十年前的一份政府研究顯示,該國的暴力問題令人震驚。     

往後的一些研究均得出相同的結論——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家庭和性暴力問題普遍,並對個人、家庭和社區造成極大的影響。

當局在過去二十年投放大量的時間和資源,以解決該國的暴力問題,但為倖存者提供的必須醫療和心理社交護理卻幾乎沒有進展。

當地數以千計的婦女和兒童,因缺乏足夠的醫療和心理社交支援服務,而不必要地受困擾或死亡。

若遭到強暴的倖存者沒有及時獲得專科護理,將可能染上愛滋病、經性接觸傳染的疾病、乙型肝炎、破傷風和出現非自願懷孕。

有些倖存者更可能自殺,感到抑鬱、焦慮和恐懼,或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這些迫切的需要依然被隱藏,以及遭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醫療設施所忽略。

無國界醫生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工作主要針對這個被忽略的問題,在莫羅貝省(Morobe Province) 的萊城 (Lae 待和南高地省(Southern Highlands Province)的塔里(Tari),為數以千計曾遭性、身體或情緒虐待的倖存者提供專科護理。

報告列出部分無國界醫生的病人的經歷。內容為無國界醫生人員和倖存者的親身描述,並包括從未公開的醫療數據。

從無國界醫生在當地的工作經驗顯示,提供具質素的專科護理是可行的。

報告闡明當地所需的服務。若有這些服務提供,居民是會使用和重視的。報告更指出該國其他地區的服務有明顯的差距。

無國界醫生自二零零七年起,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工作。

> 下載報告︰ 隱藏和忽略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