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两名救援人员在肯尼亚被绑架的最新消息

无国界医生一支救援队伍昨日(十月十三日)在肯尼亚达达阿布难民营遇袭。一名无国界医生的司机Mohamed Hassan BORLE(三十一岁)在袭击中受伤,他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期,情况稳定,但仍需留院。两名来自西班牙的国际人员被绑架。目前,无国界医生未能成功与这两名救援人员联络。无国界医生已经就事件成立危机处理队伍,并已经通知其家属。

两名被绑架的西班牙藉救援人员为来自西班牙赫罗纳(Girona)帕拉弗鲁界(Palafrugell )的Montserrat SERRA(四十岁)和来自马德里(Madrid)的Blanca THIEBAUT(三十岁),她们是无国界医生在达达阿布难民营工作的后勤人员。她们的家人已经获知会今次的事故。无国界医生呼吁传媒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务必要尊重其家属的私隐。

无国界医生(西班牙)主席巴斯托(José Antonio BASTOS)说︰「事故发生后,我们一直与其家属和有关单位保持联络。我们会尽力确保我们的人员能够尽快和安全获释。我们会与他们和家人共同面对这个艰难的时刻。」

袭击发生后,无国界医生从达达阿布三个难民营的其中两个──达伽哈莱难民营(Dagahaley camp)和伊福难民营(Ifo)──撤走部分队伍。无国界医生在当地提供的重要医疗服务必须停止,但我们仍然维持救命的医疗服务。

今次的袭击危及为当地人提供的援助,当地有数以千计的人急需人道援助和合理的解决方案。

今次的事故需要慎重和谨慎处理。为了尽快和最好的处理今次事故,无国界医生目前没有更多信息提供,不会就事故的陈述、谣言或公开信息作出响应。无国界医生呼吁涉及今次事故的所有单位停止公开评论。巴斯托说︰「目前,对事故的公开讨论对解决事件并没有帮助,只会对其家人造成伤害和影响我们营救同事的工作。」

无国界医生自二零零九年起,在达达阿布难民营工作。

地点
肯尼亚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