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兩名救援人員在肯尼亞被綁架的最新消息

無國界醫生一支救援隊伍昨日(十月十三日)在肯尼亞達達阿布難民營遇襲。一名無國界醫生的司機Mohamed Hassan BORLE(三十一歲)在襲擊中受傷,他目前已經脫離危險期,情況穩定,但仍需留院。兩名來自西班牙的國際人員被綁架。目前,無國界醫生未能成功與這兩名救援人員聯絡。無國界醫生已經就事件成立危機處理隊伍,並已經通知其家屬。

兩名被綁架的西班牙藉救援人員為來自西班牙赫羅納(Girona)帕拉弗鲁界(Palafrugell )的Montserrat SERRA(四十歲)和來自馬德里(Madrid)的Blanca THIEBAUT(三十歲),她們是無國界醫生在達達阿布難民營工作的後勤人員。她們的家人已經獲知會今次的事故。無國界醫生呼籲傳媒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務必要尊重其家屬的私隱。

無國界醫生(西班牙)主席巴斯托(José Antonio BASTOS)說︰「事故發生後,我們一直與其家屬和有關單位保持聯絡。我們會盡力確保我們的人員能夠盡快和安全獲釋。我們會與他們和家人共同面對這個艱難的時刻。」

襲擊發生後,無國界醫生從達達阿布三個難民營的其中兩個──達伽哈萊難民營(Dagahaley camp)和伊福難民營(Ifo)──撤走部分隊伍。無國界醫生在當地提供的重要醫療服務必須停止,但我們仍然維持救命的醫療服務。

今次的襲擊危及為當地人提供的援助,當地有數以千計的人急需人道援助和合理的解決方案。

今次的事故需要慎重和謹慎處理。為了盡快和最好的處理今次事故,無國界醫生目前沒有更多資訊提供,不會就事故的陳述、謠言或公開資訊作出回應。無國界醫生呼籲涉及今次事故的所有單位停止公開評論。巴斯托說︰「目前,對事故的公開討論對解決事件並沒有幫助,只會對其家人造成傷害和影響我們營救同事的工作。」

無國界醫生自二零零九年起,在達達阿布難民營工作。

地點
肯尼亞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