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要求立即让中非共和国的人民获得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促请中非共和国(Central African Republic)的冲突各方容许病人前往医疗设施,接受所需的医疗护理,并尊重医疗人员及其办公室和医疗设施。

由于反对派系塞雷卡(Seleka)已占据首都班吉(Bangui),无国界医生呼吁冲突各方让首都及全国各地的人民获得医疗护理。

由于班吉的暴力冲突激烈、局势不稳,无国界医生的项目在过去48个小时内遭到严重扰乱,伤势严重的伤者无法获得外科治疗的转介。鉴于首都被塞雷卡占据,以及当地不稳的局势,无国界医生担心所有医疗组织都无法为市内平民提供医疗护理服务。我们在锡布(Sibut)的紧急项目,有23名伤者目前无法转介到首都接受进一步治疗。许多人害怕前往医院,令无国界医生不能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必需的治疗。

在中非共和国各地和被塞雷卡占据的一些重要城市,逃避冲突的流离失所者因恐惧,而难以前往医疗设施。无国界医生在卡诺(Carnot)、帕瓦(Paoua)、姆博基(Mboki)、泽米奥(Zemio)、博吉拉(Boguila)、巴塔弗高(Batafango)、卡博(Kabo)、锡布(Sibut)和恩代莱(Ndele)等地的工作仍然继续。无国界医生要求各方确保,有医疗需要的人民、一般人民和医疗人员能够前往医疗设施,并不会成为袭击目标。

无国界医生的设施也曾经遭到抢掠,组织促请各方尊重医疗设施、救护车、医疗人员和伤病者。无国界医生在班吉的项目总管刘易斯(Serge ST. LOUIS)表示:「无国界医生谴责发生在班吉和巴塔弗高其设施的抢掠事件,并重申各方需要尊重和保护医疗人员,并尽力为他们提供协助以执行其职务。」一旦安全情况许可,无国界医生希望能评估班吉和全国其它城市的医疗需要,并采取紧急措施应对需要。

自1996年起,无国界医生一直为中非共和国的人民提供协助。该国有17个州,无国界医生在当中的5个州工作,有大约80名国际救援人员。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