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要求立即讓中非共和國的人民獲得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促請中非共和國(Central African Republic)的衝突各方容許病人前往醫療設施,接受所需的醫療護理,並尊重醫療人員及其辦公室和醫療設施。

由於反對派系塞雷卡(Seleka)已佔據首都班吉(Bangui),無國界醫生呼籲衝突各方讓首都及全國各地的人民獲得醫療護理。

由於班吉的暴力衝突激烈、局勢不穩,無國界醫生的項目在過去48個小時內遭到嚴重擾亂,傷勢嚴重的傷者無法獲得外科治療的轉介。鑒於首都被塞雷卡佔據,以及當地不穩的局勢,無國界醫生擔心所有醫療組織都無法為市內平民提供醫療護理服務。我們在錫布(Sibut)的緊急項目,有23名傷者目前無法轉介到首都接受進一步治療。許多人害怕前往醫院,令無國界醫生不能為有需要的人們提供必需的治療。

在中非共和國各地和被塞雷卡佔據的一些重要城市,逃避衝突的流離失所者因恐懼,而難以前往醫療設施。無國界醫生在卡諾(Carnot)、帕瓦(Paoua)、姆博基(Mboki)、澤米奧(Zemio)、博吉拉(Boguila)、巴塔弗高(Batafango)、卡博(Kabo)、錫布(Sibut)和恩代萊(Ndele)等地的工作仍然繼續。無國界醫生要求各方確保,有醫療需要的人民、一般人民和醫療人員能夠前往醫療設施,並不會成為襲擊目標。

無國界醫生的設施也曾經遭到搶掠,組織促請各方尊重醫療設施、救護車、醫療人員和傷病者。無國界醫生在班吉的項目總管路易斯(Serge ST. LOUIS)表示:「無國界醫生譴責發生在班吉和巴塔弗高其設施的搶掠事件,並重申各方需要尊重和保護醫療人員,並盡力為他們提供協助以執行其職務。」一旦安全情況許可,無國界醫生希望能評估班吉和全國其他城市的醫療需要,並採取緊急措施應對需要。

自1996年起,無國界醫生一直為中非共和國的人民提供協助。該國有17個州,無國界醫生在當中的5個州工作,有大約80名國際救援人員。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