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讉责在南苏丹朱巴附近发生的队员死伤事件

8月5日(星期一),一班武装分子在朱巴(Juba)市外主要公路上,袭击一辆属于无国界医生的车辆。
 
两名无国界医生员工受重伤,其中一人两天后伤重身亡。而该遇袭车辆清楚展示了,车辆是属于无国界医生所拥有的。
 
袭击当天的确切情况目前仍未清楚,无国界医生仍在进一步了解事件。
 
无国界医生对这宗针对人道组织的无端袭击事件感到愤慨,组织已在南苏丹工作超过30年。类似事件将对人道工作者提供急需和救命医疗援助的能力,造成直接影响。
 
无国界医生的救援行动总监朗根巴赫(Marcel LANGENBACH)说:“我们已要求当局调查这宗造成我们同事死亡的残酷袭击事件。”
 
遇害身亡的同事约瑟(Joseph)现年28岁,自2012年起一直在无国界医生工作。
 
无国界医生的南苏丹项目总管戈尔热(Raphael GORGEU)说:“约瑟是一名出色的同事。我们全体队员都会怀念他和他的积极态度。约瑟的不幸身亡,对他的家庭、无国界医生和他的国家而言,都是一大损失。”
 
朗根巴赫说:“我们希望强调,国际人道法有需要获得尊重,而人道工作者、他们的财产和医疗设施也应该要得到保护。”
 
无国界医生是一个国际、独立的医疗人道救援组织,过去30年以来,一直为受武装冲突、疫症、被医疗护理排除在外和受天灾影响的南苏丹人民,提供紧急援助。仅在2012年,无国界医生就进行了702,634次门诊诊症,接收了34,324名住院病人,治疗了141,525名疟疾病人、29,018名营养不良儿童,并进行了3,257宗外科手术,为253,237名儿童注射了麻疹疫苗。
 

 

地点
南苏丹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