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讉責在南蘇丹朱巴附近發生的隊員死傷事件

8月5日(星期一),一班武裝分子在朱巴(Juba)市外主要公路上,襲擊一輛屬於無國界醫生的車輛。
 
兩名無國界醫生員工受重傷,其中一人兩天後傷重身亡。而該遇襲車輛清楚展示了,車輛是屬於無國界醫生所擁有的。
 
襲擊當天的確切情況目前仍未清楚,無國界醫生仍在進一步了解事件。
 
無國界醫生對這宗針對人道組織的無端襲擊事件感到憤慨,組織已在南蘇丹工作超過30年。類似事件將對人道工作者提供急需和救命醫療援助的能力,造成直接影響。
 
無國界醫生的救援行動總監朗根巴赫(Marcel LANGENBACH)說:「我們已要求當局調查這宗造成我們同事死亡的殘酷襲擊事件。」
 
遇害身亡的同事約瑟(Joseph)現年28歲,自2012年起一直在無國界醫生工作。
 
無國界醫生的南蘇丹項目總管戈爾熱(Raphael GORGEU)說:「約瑟是一名出色的同事。我們全體隊員都會懷念他和他的積極態度。約瑟的不幸身亡,對他的家庭、無國界醫生和他的國家而言,都是一大損失。」
 
朗根巴赫說:「我們希望強調,國際人道法有需要獲得尊重,而人道工作者、他們的財產和醫療設施也應該要得到保護。」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國際、獨立的醫療人道救援組織,過去30年以來,一直為受武裝衝突、疫症、被醫療護理排除在外和受天災影響的南蘇丹人民,提供緊急援助。僅在2012年,無國界醫生就進行了702,634次門診診症,接收了34,324名住院病人,治療了141,525名瘧疾病人、29,018名營養不良兒童,並進行了3,257宗外科手術,為253,237名兒童注射了麻疹疫苗。
 

 

地點
南蘇丹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