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无国界医生於熊本县南阿苏缺乏基本医疗护理的地区 展开医疗工作

上星期发生於日本西南部的地震,已导致熊本县(Kumamoto)和大分县(Oita)约1,100人受伤,58人死亡。在熊本县和大分县,分别有约10.3万和600名流离失所者,当局仍正寻找失踪人士。此外,由於大雨和山泥倾泻威胁,约24万人已被劝喻撤离熊本县和大分县的19个城市丶城镇和村落。
 
一支由3名医生丶3名护士丶一名药剂师丶一名心理学家丶一名後勤人员和一名行政人员组成的无国界医生队伍,已於4月17日前往熊本,并发现南阿苏村(Minami-aso)严重缺乏基本医疗护理。当地房屋及医疗设施被破坏,人们只能居住於栖息处。4月20日,无国界医生已评估栖息处的卫生情况,并提出改善建议。
 
由於南阿苏地区目前没有儿科医生,无国界医生亦在当地担任儿科护理转介。组织在南阿苏西小学(Minami-aso Nishi Elementary School),探访了一个容纳了5个家庭的栖息处,当中包括幼童。一名带着两个孩子的母亲说:「知道这里有儿科医生,我感到安心。」
 
无国界医生支援诊所的设立
 
无国界医生於4月20日,支援另一组织在南阿苏村的白水(Hakusui)政府办公室设立了一间诊所。队伍在南阿苏北部立野(Tateno)地区的撤离中心,架起了一间帐篷诊所,并提供医疗诊症。当地道路几乎无法通过,人们难以获得医疗护理。然而,由於暴雨连场,中心的居民亦被转送到大津(Ozu)。无国界医生将前往大津提供支援,并重新检视诊所计划。 
 

 

地点
日本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