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无国界医生救援队正评估受地震影响地区

无国界医生评估队伍于星期六晚上抵达日本东北部受八点九级地震影响的地区。

无国界医生评估队伍统筹道津美岐子(Mikiko DOTSU)说︰「我们在一些地区见到楼房和大厦完全摧毁。当地居民表示海啸的洪水昨日已经退却,但仍有多处被水淹浸。」

无国界医生的救援队到达仙台市一个避难所,约有一百名居民在该处接受健康检查,初步显示当局可以应付居民的医疗需求。

道津美岐子说︰「日本当局表示已经有九十支日本灾难医疗救援队(Japanese Disaster Medical Assistance Team)在宫城县工作。他们应该有足够人手应付。转介医院的系统已经设立,正由当地医院处理。」

尽管仙台的医疗情况看来已经受控,但当地居民仍有其他需求。

道津美岐子说︰「目前,这里只有少量的电力供应,没有饮用水供应。居民需要食物、毛毯和饮用水。目前,这些需要较医疗需要为大。」

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将于星期日继续进行评估,额外的医疗和后勤人员亦将会加入队伍。

* 无国界医生迄今并没有为日本的紧急救援行动作特定用途的募捐呼吁。为何

地点
日本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