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無國界醫生救援隊正評估受地震影響地區

無國界醫生評估隊伍於星期六晚上抵達日本東北部受八點九級地震影響的地區。

無國界醫生評估隊伍統籌道津美岐子(Mikiko DOTSU)說︰「我們在一些地區見到樓房和大廈完全摧毀。當地居民表示海嘯的洪水昨日已經退卻,但仍有多處被水淹浸。」

無國界醫生的救援隊到達仙台市一個避難所,約有一百名居民在該處接受健康檢查,初步顯示當局可以應付居民的醫療需求。

道津美岐子說︰「日本當局表示已經有九十支日本災難醫療救援隊(Japanese Disaster Medical Assistance Team)在宮城縣工作。他們應該有足夠人手應付。轉介醫院的系統已經設立,正由當地醫院處理。」

儘管仙台的醫療情況看來已經受控,但當地居民仍有其他需求。

道津美岐子說︰「目前,這裡只有少量的電力供應,沒有飲用水供應。居民需要食物、毛毯和飲用水。目前,這些需要較醫療需要為大。」

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將於星期日繼續進行評估,額外的醫療和後勤人員亦將會加入隊伍。

* 無國界醫生迄今並沒有為日本的緊急救援行動作特定用途的募捐呼籲。為何

地點
日本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