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南部一个流离失所者营地遭空袭后 无国界医生为伤者提供治疗

在索马里南部下朱巴地区(Lower Juba Region)的马里勒(Marere),吉利卜(Jilib)一个为国内流离失所者而设的营地,于周日下午一点半遭到空袭后,无国界医生为数十名伤者提供治疗。

截至发稿,空袭据报已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和五十二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无国界医生将伤者送到马里勒的医院,以稳定其伤势和进行治疗,但由于该医院可以提供的外科服务有限,部分伤者可能需要转介到其它的医疗设施。

自今年五月以来,索马里出现严重的人道危机,已有数以十万计的人民,因为暴力冲突和干旱而流离失所。吉利卜地区容纳了大约一千五百个流离失所家庭,无国界医生向他们提供医疗护理,包括为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提供营养治疗。无国界医生亦有发放基本的救援物资,包括肥皂、煮食油、毛毯和栖息用品。

无国界医生呼吁索马里冲突各方,尊重平民的权利。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九一年起一直在索马里工作,目前在该国有十三个医疗项目,包括为目前的紧急情况所开展的医疗项目、疫苗注射和营养治疗项目。无国界医生于二零零九年恢复在肯尼亚达达阿布(Dadaab)的工作,同时亦在埃塞俄比亚的多洛阿多(Dolo Ado)难民营为索马里难民提供协助。

地点
索马里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