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南部一個流離失所者營地遭空襲後 無國界醫生為傷者提供治療

在索馬里南部下朱巴地區(Lower Juba Region)的馬里勒(Marere),吉利卜(Jilib)一個為國內流離失所者而設的營地,於周日下午一點半遭到空襲後,無國界醫生為數十名傷者提供治療。

截至發稿,空襲據報已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和五十二人受傷,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無國界醫生將傷者送到馬里勒的醫院,以穩定其傷勢和進行治療,但由於該醫院可以提供的外科服務有限,部分傷者可能需要轉介到其他的醫療設施。

自今年五月以來,索馬里出現嚴重的人道危機,已有數以十萬計的人民,因為暴力衝突和乾旱而流離失所。吉利卜地區容納了大約一千五百個流離失所家庭,無國界醫生向他們提供醫療護理,包括為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提供營養治療。無國界醫生亦有發放基本的救援物資,包括肥皂、煮食油、毛毯和棲息用品。

無國界醫生呼籲索馬里衝突各方,尊重平民的權利。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九一年起一直在索馬里工作,目前在該國有十三個醫療項目,包括為目前的緊急情況所開展的醫療項目、疫苗注射和營養治療項目。無國界醫生於二零零九年恢復在肯雅達達阿布(Dadaab)的工作,同時亦在埃塞俄比亞的多洛阿多(Dolo Ado)難民營為索馬里難民提供協助。

地點
索馬里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