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无国界医生在阿卜耶伊为四十二名暴力冲突的伤者提供援助

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正在苏丹(Sudan)的阿卜耶伊(Abyei)地区,应对当地暴力冲突后的连串问题。暴力冲突爆发后,无国界医生在阿哥克(Agok)的医院,在周五(五月二十日)至周六(五月二十一日)期间的晚上,接收了四十二名伤者,该医院距离阿卜耶伊南边四十公里。

早上,阿卜耶伊市的民众已全部逃离市区,目前市内几乎空无一人。无国界医生的多支医疗队已经暂停了在阿卜耶伊的基层医疗护理活动,并改为接触在阿哥克逃走的民众。为了应对一旦有更多伤者涌到者,无国界医生在阿哥克的多支医疗队已经随时候命。队伍经已预备好流动诊所以提供医疗援助和帐篷,并根据需要来分发非粮食物资。自一月起,该医院已经设立了一间设备完整的手术室。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七九年开始在苏丹提供紧急医疗人道援助。无国界医生目前在该国的十三个州开展了二十七个项目。自二零零六年开始,无国界医生在阿卜耶伊地区展开工作。无国界医生在阿卜耶伊市提供基层医疗护理,包括产前护理和营养不良治疗。二零一零年,队伍进行了一万八千五百三十四次门诊诊症。而分娩和其它严重个案则会被转介到无国界医生在阿哥克的医院,无国界医生在阿哥克的医院提供多项服务,包括外科、妇产科、住院和门诊护理,并设有一个儿科部、一个结核病病房,以及一个为营养不良的儿童而设立的营养治疗中心。在二零一零年,该医院共进行了三万一千一百九十九次门诊诊症。

地点
苏丹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