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無國界醫生在阿卜耶伊為四十二名暴力衝突的傷者提供援助

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正在蘇丹(Sudan)的阿卜耶伊(Abyei)地區,應對當地暴力衝突後的連串問題。暴力衝突爆發後,無國界醫生在阿哥克(Agok)的醫院,在周五(五月二十日)至周六(五月二十一日)期間的晚上,接收了四十二名傷者,該醫院距離阿卜耶伊南邊四十公里。

早上,阿卜耶伊市的民眾已全部逃離市區,目前市內幾乎空無一人。無國界醫生的多支醫療隊已經暫停了在阿卜耶伊的基層醫療護理活動,並改為接觸在阿哥克逃走的民眾。為了應對一旦有更多傷者湧到者,無國界醫生在阿哥克的多支醫療隊已經隨時候命。隊伍經已預備好流動診所以提供醫療援助和帳篷,並根據需要來分發非糧食物資。自一月起,該醫院已經設立了一間設備完整的手術室。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七九年開始在蘇丹提供緊急醫療人道援助。無國界醫生目前在該國的十三個州開展了二十七個項目。自二零零六年開始,無國界醫生在阿卜耶伊地區展開工作。無國界醫生在阿卜耶伊市提供基層醫療護理,包括産前護理和營養不良治療。二零一零年,隊伍進行了一萬八千五百三十四次門診診症。而分娩和其他嚴重個案則會被轉介到無國界醫生在阿哥克的醫院,無國界醫生在阿哥克的醫院提供多項服務,包括外科、婦産科、住院和門診護理,並設有一個兒科部、一個結核病病房,以及一個爲營養不良的兒童而設立的營養治療中心。在二零一零年,該醫院共進行了三萬一千一百九十九次門診診症。

地點
蘇丹
議題
2011